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内地红十字会捐款暴跌 月均捐款额较往年差距巨大

2011年08月09日 1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8月9日电 (杜燕 程曼琪) 今年7月,北京市红十字会接受社会捐款28笔,总计154404.86元。其中个人捐款8笔共7495元,较往年大为减少。捐款中,排在首位的首钢总公司工会捐赠12万元,占7月份全部捐款的78%,第二位的是北京市红十字会党员干部,捐款额为13965元。

  中新社记者从北京市红十字会公布的数据中发现,平均算来,每月接受捐款额接近13万元,与该会2008年的月平均捐赠额124万元、2009年的220万元、2010年的756万元差距巨大。

  这样的“相形见绌”并非只发生在北京。据外地媒体报道,河南省红十字会7月份仅收到一笔捐赠物资,现金捐赠5295元;深圳红十字会今年7月共有13项个人捐款,总额为5335元。相较于5月份的35人次50846.5元和6月份的28人次76134.5元大幅缩水。东莞市红十字会网站上显示,今年7月份收到日常捐款12笔,共计8719元。与今年3、4、5月份相比,捐款人次减少三分之二。

  中国内地多家红十字会捐款额骤减,与一个叫郭美美的20岁女孩有直接关系。今年6月20日,自称“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的郭美美,通过微博展示大别墅、爱马仕包包,玛莎拉蒂名车……这种炫富行为在民间引起轩然大波。人们不禁发问:“红十字会”的“经理”身家居然如此富有,那“我们捐给红十字会的钱到哪去了?”

  如果说“郭美美事件”重创红十字会,那么,红十字会陆续曝出“红十字博爱项目曾借慈善销售保险”等传闻,则让公众对该组织的信任度降至冰点。

  专访郭美美的经济学家郎咸平称,郭美美对中国红十字会和中国慈善事业的改革是一个“最大的推手”。有媒体指,正是郭美美爱慕虚荣的炫富,才揭开了红十字会不光彩的红盖头,把一些不可告人的内幕暴露到了大庭广众之下。

  记者在一家知名网站有关“你还会捐钱给红十字会吗?”的调查中看到,仅有1%的人表示“会”,高达86%的投票者“不会”,还有12%称“等查清账目,每笔(捐赠)公布去向了再说”。剩下1%的投票者“不确定”,并发问:如果有需要,该把钱捐给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