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吴川政府网市长信箱开通3年多从未回复

2011年08月12日 09:51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东吴川政府网市长信箱开通3年多从未回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政府网站上设立“市长信箱”和“书记信箱”功能3年多,却从未开通收信和回复的功能来真正解决问题,点击信箱竟会重新跳转回首页,这荒唐的一幕发生在吴川市政府官方网站上。

  记者调查发现,高要市政府网站上的“市长信箱”同样不能使用,而信宜市、化州市、鹤山市等部分县级市尚未开通市长信箱或书记信箱。

  “摆设状态”已持续逾3年

  前晚,有网友在“吴川联合论坛”上发帖称,吴川政府网站“书记信箱”和“市长信箱”都是摆设,愚弄百姓。网友“杨靖宇”称,吴川市政府网站首页右侧有一个便民栏、,内设“书记信箱”和“市长信箱”的功能,但只是一个摆设,点进去又被转到首页。

  此贴在吴川当地论坛一经曝出,立即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发帖网友质疑“在全国各地政府都兴起网络问政的风气时,吴川还停留在旧石器时代”,但也有网友跟帖说“习惯了”。

  昨日下午,记者打开吴川市政府网站首页,果然在右侧找到了“书记信箱”和“市长信箱”这两个栏目,点击后并没有进入信箱的写信页面,而是重新跳转回网站首页。

  究竟是网站本身没有开设这个功能,还是网站在设计上出了问题?记者昨日采访了吴川市政府网站的维护负责人,该负责人向记者承认,并非链接指向错误,而是市长信箱和书记信箱这两个功能的确没有开通。

  “吴川市政府网站从2008年建设成功时起,就设计了这两个功能。”该负责人透露,网站已经开通了3年,但这两个信箱一直都没有开通。“前不久有北京的专家来吴川指导政府网站建设,近期即将进行网站改版,可能将完善这两个功能。”当记者问及这三年来没有市长信箱和书记信箱,群众如何直接与市长书记交流时,该负责人回答:“只能直接去请示领导。”

  省内部分政府网站,信箱功能也“不好使”

  记者随即浏览了广东各县市的政府工作网站,发现“市长信箱”形同虚设的不仅是吴川。在肇庆高要市的政府工作网站上,首页首屏左下方也显示有“市长信箱”,但点击进去也会自动跳转回网站首页。

  而信宜市的政府网站,不仅没有设立“市长信箱”或者“书记信箱”,也找不到任何关于“网络问政”或者“表达民意”的功能。化州市、鹤山市的政府网站上也找不到“市长信箱”或“书记信箱”。

  罗定市政府网站虽然设立有市长信箱、政府信箱,但点击进入后均链接到“群众大厅”,无法直接给市长写信表达诉求。

  在浏览中,记者也发现了不少在民意沟通上做得不错的政府网站,比如雷州市、英德市、台山市、兴宁市、从化市等大多数县市,不仅在显眼位置标示市(县)长信箱、书记信箱,还开通了规模较大的网上问政平台。

  在开设了“市(县)长信箱”的网站上,多数县市网站对投诉的网友没有限制,而始兴县、揭西县、连南瑶族自治县则要求提供证件号码。

  华中科技大学城市与社会研究所的王意安教授指出,网络对降低政府与民众的沟通成本和提高沟通效率均有很大帮助。“网络比书面文件、电话等传统沟通渠道更加便捷、高效,政府网站是政府最好把握的平台,如果不给民众表达诉求的机会,或者不重视民众表达的诉求,民众很可能会选择其他网络平台,政府再了解再处理,会极大地降低行政效率”。 南方日报记者 蒋哲 实习生 金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