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中心城区遭强降雨 部分马路和居民小区积水

2011年08月12日 11:2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强降雨带的影响,上海中心城区从12日7时30分起出现降雨。气象台和防汛部门均发出橙色预警。由于短时雨量过于集中,上海部分马路和居民小区积水,有一处下立交暂时封闭。截至12日10时15分,除部分居民小区的积水尚在抢排过程中,道路积水已基本排除。

  上海中心气象台介绍说,12日8时前后,上海迎来了降水最大的时段。到9时20分止,市区大部分地区的自动气象站雨量都达到了暴雨程度。此次强降雨较为突然,是因为有冷空气侵入,冷暖空气交汇所致。气象台继发出暴雨黄色预警后,又把警报级别调升至橙色。防汛部门也启动了二级应急响应。

  据上海市防汛指挥部说,截至9时30分,上海杨浦、闸北、虹口、普陀等地区雨量较大,雨量最大的为普陀真如镇,达98.7毫米,其中最大1小时的雨量达98.3毫米。在测得雨量的214个防汛观测站中,累积雨量超过50毫米暴雨标准的观测站有52个。

  据悉,雨情发生后,全市防汛系统紧急行动,各排水泵站当即转入暴雨模式运行,全市1000多名量放水职工迅速到岗,深入易积水道路巡视。由于雨量过于集中,普陀、虹口、杨浦、黄浦、长宁等地有30余条马路短时积水,10多个居民小区积水10至30厘米。另外,祁连山路下立交于8时40分封闭。

  截至12日10时15分,据防汛部门的消息,经紧急处置,除部分积水居民小区正在抢排外,道路积水已基本排除完毕。

  气象台说,目前上海的降水相比前一时段有所减弱,根据气象资料分析,强雷暴云团大多已经移出上海。预计上海12日白天仍有降水并伴有雷电活动,但降水相比早晨强度有所减弱。(李荣 章震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