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黄冈回应24岁女生拟任副镇长质疑

2011年08月13日 10:31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有网络媒体对湖北省黄冈市浠水县拟提拔24岁女生熊思为副镇长提出质疑。12日,黄冈市委组织部在核查后对此作出公开回应,称 “符合条件,选拔公平公正”。

  回应称,今年初,湖北省委大力实施“年轻干部成长工程”,黄冈市委结合县、乡换届需要和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现状,作出了大力实施优秀年轻干部阶梯式培养选拔计划的决策。面向全市公开选拔乡镇(街办)副职人选,是这一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根据计划,全市每个乡镇(街办)公开选拔1名乡镇(街办)党政副职人选;每个县(市、区)公开选拔3名乡镇(街办)党外副职人选。

  据介绍,黄冈市委组织部5月3日对报考乡镇(街办)党政副职人员报考条件作出调整,将“参加工作2年及以上(2009年3月31日以前参加工作)”调整为“参加工作2年及以上(2009年12月31日以前参加工作)”。在资格审查中,因党外副职报考人数不足,市委研究决定,将报考乡镇(街办)党外副职资格条件中的参加工作时间,也统一调整为“2009年12月31日以前参加工作”,并采取电话通知的办法,将新的报考资格条件通知到各县(市、区)委组织部,要求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将新的资格条件通知到每一名符合报考条件的干部,并要求应考尽考,动员每一名符合条件的对象积极报考,使符合条件的对象人人知晓资格条件调整情况。

  经求证浠水县委组织部得知,熊思,女,1987年10月出生,湖北省团风县人,2005年至2009年在华侨大学学习,2009年8月经过全省公务员“四级联考”被录用为浠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务员,其年龄和任职时间,均符合黄冈市关于乡镇(街办)党外副职职位调整后的报考条件,不存在“不具备报考资格条件”问题。

  据了解,报名条件放宽后,熊思是接到浠水县住建局政工股的通知,到浠水县委组织部报名参加公开选拔的。浠水县乡镇(街办)党外副职设开考职位一个,共有7人报名参与竞争,笔试、面试均在浠水县委党校进行,笔试面试试题由市委组织部封闭命制和送达,考试过程进行了全程录像、公开透明。

  公开选拔的过程中,黄冈市委组织部邀请了市纪委、市换届纪律监督员和部分新闻媒体全程参与监督,对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等各个关键环节,都在新闻媒体上进行了公告公示,做到了公开、公正、公平。在讨论决定环节,还实行了差额实名票决制,票决前,先由竞争人选作竞职陈述,再由县(市、区)委全委会对乡镇党政副职、党外副职拟任人选进行差额票决,做到了全程差额、全程竞争,优中选优、好中选强。 (记者郑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