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环保厅监测珠江水质称未发现异常

2011年08月14日 01:5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则珠江上游水源被剧毒铬污染、将危及沿岸数千万人饮水安全的消息13日在网络上被大量转发。广东省环保部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称:广东省环保厅对网络上的传言已经知晓,但据目前的水质监测结果来看并无异常。广东省环保厅会密切监控水质变化,一旦水质发生异常会启动紧急预案,并及时向外界通报。

  珠江发源于云南曲靖,南盘江是珠江上游源头。

  13日上午,新浪、腾讯等微博出现传言:“紧急呼吁广东省委省政府启动重大公共危机的应急预案!云南5000吨剧毒铬渣倒入水库,已使30万水库水成致命毒药,水正流入珠江上游南盘江,将可能危及沿岸数千万人饮水安全。十万火急,快速应对,请一切以民众生命安全为重,请绝不要作任何欺瞒”……

  记者在网络上搜索发现,传闻缘起于云南地方媒体一则对云南曲靖重金属污染事件的报道,称因5000吨铬渣倒入水库,致使水库致命六价铬超标2000倍,当地大批牲畜死亡。事后云南将30万立方米受污染水,铺设管道排入珠江源头南盘江。专业机构监测报告显示:经六价铬污染后的水在自然环境下,降解有害毒素需要100年。

  虽然13日云南省环保厅已发布消息称“珠江上游南盘江出云南省境水质优良”,但网络上质疑之声并未平息。

  据广东省环保厅宣教处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广东省环保厅对网络上的传言已经知晓,但据目前的水质监测结果来看并无异常,而且没有接到相关情况的通报。广东省环保厅会密切监控水质变化,一旦水质发生异常会启动紧急预案,并及时向外界通报。

  针对“快去抢瓶装水”的网帖,记者走访广州市面,并未见到市民抢购饮用水的情况。(记者黄浩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