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苍梧部分灾民房建成仅半年即裂缝渗水

2011年08月14日 13:4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春节前建成的广西苍梧县沙头镇双尚村灾民新村部分房子最近出现裂缝渗水现象,当地已展开调查着手解决。

  去年6月15日凌晨,苍梧县沙头镇双尚村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造成全村倒塌、受损房屋211户,19人遇难,539人无家可归。灾情发生后,温家宝总理赶赴双尚村,慰问灾民,指导救灾,要求尽快恢复重建、恢复生产。

  随后,当地市、县两级出台倒房重建补助办法,制定重建措施,对双尚灾民新村建设实行“统一选址、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并于去年9月开工。2011年春节前,这个灾民新村155幢房屋全部建成,受灾群众陆续入住。

  今年6月底,居住在新村的部分群众反映,他们住的房子墙壁和屋面出现裂缝或渗水、地板空鼓沉陷等问题。接到群众反映后,当地党委政府成立了由质量安全监督站、监理公司、施工单位组成的联合调查小组对灾民新村工程出现的问题展开调查。据苍梧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介绍,经过联合调查组现场逐家逐户地询问、排查、鉴定,灾民新村出现屋面起砂、屋面裂纹、墙脚渗水、地板空鼓沉陷等问题的共有39户,占总建房数的25%。工程问题的主要原因,一是由于房屋建在新填土宅基上,填土较深,随时间推移和含水量变化,早期较易下沉,因而出现地板空鼓沉陷的现象。二是在建设过程中,考虑到农村居民人口众多,为了方便群众今后加层扩建,所以天面均采用楼面的做法,没有加做防水、保温、放坡等措施,导致部分房屋出现裂纹、积水、渗水现象。所有房屋不存在结构安全问题。

  目前,当地已经责令施工单位对问题房子加紧进行修补整改,力争在8月底前全部完成,让群众住得安全放心。(张江元 李楠 张垒 吴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