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军陆战队某旅武器信息化改造提升火炮发射速度

2011年08月15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中国军网记者频道报道,近日,海军陆战队某旅新型两栖自行火炮实弹射击,打出了5门火炮40余发炮弹100%命中目标的好成绩。此次实弹射击是这个旅两栖自行火炮完成信息化改造后的首次实射,新的指挥控制系统大幅提升了火炮的反应速度、计算精度等性能。

  记者在火炮阵地指挥所内看到,一体化指挥平台显示屏上,敌目标方位坐标、火炮射击条件、参数、指令等信息一目了然,指挥系统解算出的射击诸元迅速传递到各炮,火炮自动调炮到位,进入射击状态。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炮弹伴随着巨响和火光瞬间出膛。数十秒后,十几公里外的前沿观察指挥排通过某新型指挥定位系统传回信息:目标被准确摧毁。此次实弹射击,大幅缩短了从发出指令到第一发炮弹出膛的时间。

  据了解,由于以往火炮射击诸元需要通过人工解算和传达,尽管虽然命中率较高,但用时较长容易贻误战机,有时尚未开炮就已被“敌”锁定位置。针对这一弊端,今年实射前该旅与厂家工程师紧密合作,对火炮指挥系统进行了信息化升级改造,删减了繁冗的口令传达环节,优化了人员的配置,进一步提高了信息传递的保密性。

  同时,该旅官兵加班加点,反复推演口令,熟悉流程,规范操作,钻研操作软件的使用,从营长到炮手人人上车实操,经过半个月的专业技能强化训练,使新的指挥系统在最短的时间内融入训练并形成战斗力。

  演练现场,数十辆铁甲战车越壕沟、过溪涧、穿丛林如履平地。战车编队转移机动、组织进攻、占领阵地、摧毁目标快速灵活,随着隆隆炮响,“敌”阵地目标区被炸得凌空开花,山石纷飞。

  旅长陈卫东告诉记者:“通过这次实弹研练验证了信息化改造带来的巨大效能。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探索信息化条件下组织实战化训练的新方法,夯实训练基础,提高部队整体作战能力。”(作者 孙海潮 解放军报记者 尹航)

  (声明:本稿件由中国军网记者频道提供,如需转载须经对方授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