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航天面向全球华人征集梦想 关注空间交会对接

2011年08月19日 0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8月18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主题为“携手神八·交会梦想”大型公众征集活动18日在北京航天城启动,即日起至9月10日,面向中国公民和全球华人广泛征集梦想,参与者可将自己的强国梦想、飞天梦想、绿色梦想和公益梦想制作成文字、图片或影音作品,通过活动官网、微博等多种渠道提交,征集梦想经筛选后将有机会被存储到特制的“梦想芯片”中,搭载“神舟八号”飞船遨游太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航天英雄杨利伟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尽管不是每个人都能上太空,但每个人的精神与梦想都有上太空的机会。他希望通过举办“携手神八·交会梦想”征集活动,能够激发更多人投入到探索太空的行列之中。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孙为钢指出,首次空间交会对接任务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发展战略中第二步——突破交会对接技术的关键,标志着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进入到新的发展阶段,它不但凝聚航天人智慧,更是中华民族自信心和凝聚力的展现。

  中国航天基金会秘书长张玉江希望通过开展此次梦想征集活动,向社会公众进行一场生动的航天科学知识普及,在为促进中国航天事业发展营造更好氛围的同时,也为提高中国国民科学素养贡献一份力量。

  “载人航天工程‘天宫一号’与‘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是中国今年最具影响力和代表性的重大科技实践活动,举世瞩目。”主办方中国航天报社社长冯春萍致辞说,“携手神八、交会梦想”,就是希望通过梦想征集活动,吸引全社会关注航天事业,激发公众对航天科技活动的参与热情。(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