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调查结果显示:公务员、医生、警察抑郁状况严重

2011年08月19日 0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8月18日电(记者 曾利明) 一项对中国内地6省市13177名职业人群进行的心理健康状况调查结果显示,该群体焦虑和抑郁状况较为严重,分别有25.60%、23.52%和1.58%的人处于轻度、中度和重度抑郁状态。而华西医院心理咨询中心提供的报告称,职业人群在就诊人群中所占比重高达30%,公务员、警察、教师、医生、企事业管理人员等都是高危人群。

  国家卫生部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陶茂萱在今天举行的“沟通·理解·关爱——促进职业人群精神健康项目”研讨会披露这一信息时指出,随着社会转型、生活节奏加快及竞争加剧,职业人群职场压力大、工作负担重,无暇顾及心理健康问题,导致精神健康问题日益突出,甚至产生自杀等严重后果。

  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央国家机关职工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副主任祝卓宏博士认为,经济高速发展、社会结构变化,利益分配不平衡、网络信息急剧膨胀以及各种思潮的冲击,使人们的思想观念、心理行为发生了一系列变化;失业、工作压力、家庭收入、人际关系、个人危机感等问题已成为影响员工心理健康的主要因素。 他透露,据不完全统计,从2009年至今,全国已有约20名官员非正常死亡。

  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和礼来制药联合启动的促进职业人群精神健康项目,旨在通过组织传播保护职业人群精神健康相关知识和技能,呼吁职业人群关注精神健康问题,促进和提高其精神健康水平,从而推动精神卫生事业全面深入发展。

  (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