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徽宣布撤销地级巢湖市 居民社保按划入地标准调整

2011年08月22日 11:3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22日)上午九点,安徽省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部署有关巢湖行政区划调整工作,这表明1999年建立的年轻城市巢湖将正式撤销。

  这次安徽省撤销地级巢湖市的具体内容有:撤销原地级巢湖市居巢区,设立县级巢湖市。以原居巢区的行政区域作为新设的县级巢湖市的行政区域。新设的县级巢湖市由安徽省直辖,合肥市代管。原地级巢湖市管辖的庐江县划归合肥市管辖。无为县划归芜湖市管辖;和县的沈巷镇划归芜湖市鸠江区管辖。含山县、和县(不含沈巷镇)划归马鞍山市管辖。

  安徽省已经成立了由省委省政府成立的专项工作组,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任第一组长,省长王三运任组长。

  行政区划调整的工作安排具体有三个方面:第一,妥善安置干部职工,原则上按照原职级安排到省直和合肥市、马鞍山和芜湖市三个对口的单位,同时也可以根据个人意愿在其他市进行妥善安排。为了做好地级市巢湖市离退休人员的服务工作,专门成立合肥市巢湖老干部服务管理局。第二,对于福利和待遇标准,按照属地管理待遇从优的原则,干部职工和离退休人员的津补贴和城乡居民的各项社会保障待遇原则上按照划入地的标准进行调整,从今年9月1号起开始执行。第三,对社会最为关心的如何保障群众生活,生活和生产秩序正常问题,在行政区划调整期间,直接为企业服务和担负公共管理职责的部门单位,特别像公安、公交、环卫、水电和煤气、广播电视、报纸、学校、医院、金融、电信、邮政等机构和单位,将确保正常运转。行政区划调整之后,省直有关部门和相关市县还会组织办理好各类信息的变更,对居民各类由此产生的费用分别是由相关的市县财政承担。

  另据了解,由于区划调整之后巢湖的主要流域统一到合肥市来管辖,所以为了理顺巢湖管理的体制,同时推动巢湖流域实现统一规划、统一治理和统一管护,安徽省专门成立副厅级巢湖管理局,统一管理巢湖的规划、水利、环保、渔政、航运、旅游等事项,同时对于巢湖蓝藻进行治理。(记者刘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