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陕西全面试点公务卡制度改革 规范公务消费

2011年08月24日 06:05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陕西省级财政和10个部门公开了“三公”经费,继北京市之后成为全国第二个公布“三公”经费情况的省级政府(见本报8月12日11版报道)。为夯实“三公”经费公开基础,切实压减行政经费开支,陕西省将进一步推进“公务卡”改革,以减少现金支付,规范公务消费。据悉,陕西省财政厅、监察厅、审计厅、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日前联合印发进一步推进公务卡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全省各市区今年必须全面推开公务卡制度改革试点,2012年覆盖到所有预算单位,有条件的县(区)积极推行公务卡改革试点。从2011年7月1日起,凡纳入公务卡强制消费目录的事项,省级预算单位原则上不得再使用现金结算。

  陕西省省级公务卡制度改革从2007年启动,截至2010年底,省级591家预算单位已全部实行了公务卡制度改革,大部分市也进行了公务卡改革的试点工作,但还存在公务卡发卡面不够宽,使用率不高,操作不规范等问题。

  为全面推进公务卡制度改革,陕西省制定了《陕西省省级公务卡结算强制消费目录》,从2011年7月1日起,凡纳入公务卡强制消费目录的事项(办公费、差旅费、会议费、印刷费、公务招待费、水电费、交通费),省级预算单位原则上不得再使用现金结算。对于省级公务卡结算强制消费目录规定的公务支出项目,原则上持卡人必须按规定使用公务卡结算,并按规定完成财务报销手续。持卡人未使用公务卡刷卡消费的,单位财务部门应拒绝持卡人财务报销申请,特殊情况下不能使用公务卡结算的,须经单位财务部门批准。(记者杨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