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黑龙江透水煤矿开始钻孔打通生命通道(图)

2011年08月24日 15:4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黑龙江透水煤矿开始钻孔打通生命通道(图)
    8月23日,矿工在事故现场参与救援工作。从黑龙江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获悉,8月23日12时左右,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勃利县恒太煤矿发生透水事故。经初步核实,有26名矿工被困井下。目前,事故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新华社记者王松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24日从黑龙江省勃利县恒太煤矿“8·23”透水事故现场了解到,被困矿工可能逃生的地点目前已被锁定,为加快救援速度,事故救援指挥部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在增铺排水管线、提高排水能力的同时,开始从地面向被困矿工可能逃生的地点垂直钻孔,努力打通井下“生命通道”。

  24日上午,记者在事故现场看到,装载着抢险救灾物资的大型车辆不断抵达事故现场,3条已完成安装的排水管路不停地将井下积水排出地面。

  据勃利县安全生产监督和煤炭管理局局长邓晓秋介绍,24日7时,排水能力每小时达180立方米的第三条排水管路已开始启用,使排水速度达到每小时400立方米。截至24日13时,已累计排水2600立方米,井下水位垂深下降了1.2米。目前排水量为每小时180立方米的第四条排水管路正在安装中,投入使用后,排水速度将进一步加快。

  另据事故抢险救灾指挥部介绍,目前被困矿工可能逃生的地点已经被锁定。为争取救援时间,提高井下被困人员的生存几率,救援指挥部已于24日上午开始实施新的救援方案:从地面向井下被困矿工可能逃生的地点垂直钻孔,以便及时通风供氧、运送食物等,打通井下被困人员的“生命通道”。目前,第一台钻机已开始钻探,第二台钻机也已完成安装。

  8月23日12时左右,黑龙江省勃利县恒太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四井发生透水事故,当班入井45人,其中19人安全升井,仍有26人被困井下。

  事故发生后,国家煤监局副局长黄玉治、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总工程师孟斌成于23日当晚到达事故现场,指导抢险救援。黑龙江省委书记吉炳轩、省长王宪魁也先后赶赴现场指导救援工作。

  目前,事故抢险救灾指挥部已组建了抢险救灾、专家、家属稳控、医疗救护、安全保卫、宣传报道、后勤保障7个小组,并组织当地干部分别到家入户,对26位被困矿工家属实行“一对一”包保。(记者 梁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