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贵州479座小型水库干涸 城乡供水形势严峻

2011年08月24日 15:4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以来,贵州降水持续偏少,江河来水严重偏枯,水利工程蓄水不足。截至目前,全省有479座小型水库干涸,城乡供水形势严峻。

  记者24日从贵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今年以来,贵州江河来水严重偏枯,境内主要江河来水较常年偏少5到9成,全省有349条溪河断流。全省水利工程蓄水比常年同期偏少3成以上,目前已有479座小型水库干涸。全省88个县市区中有86个县市区发生旱灾,其中水土资源条件较差的乡镇受灾尤为严重。

  受高温少雨天气影响,思南、习水、瓮安等县城先后出现供水趋紧状况,全省因旱有530.1万人、278万头大牲畜发生临时饮水困难,受旱农作物1640万亩。

  旱情发生后,贵州各级水利部门先后组织1.1万名干部职工投入抗旱工作,完成应急打井482眼,新建临时抽水泵站589座、应急引水工程1118处、应急调水工程158处、新辟应急水源1500处。

  截至目前,全省累计投入抗旱人数373万人、抗旱救灾资金6.4亿元,共抗旱浇灌面积294万亩,解决436.4万人、172.3万头大牲畜临时饮水困难。

  22日以来,尽管贵州自北向南出现较为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但是这次降水过程时间较短,对缓解当前旱情特别是饮水困难问题极其有限,抗旱保供水保秋收工作形势依然严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