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军第九批护航编队多举措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

2011年08月24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17日,即将执行360批中外商船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第九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利用护航间隙,组织所属兵力展开了一场贴近实战的反海盗应急情况处置综合演练。图为在中国护航兵力的强大火力封控下,“海盗”不得不举手投降。中新社发 李根成 摄  

  中新社亚丁湾8月24日电 (李德 李根成)连日来,中国海军第九批护航编队针对近期海盗活动日益猖獗的海区安全新形势,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确保护航兵力始终保持反海盗“高压态势”,随时准备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编队副指挥员王滨告诉记者,进入8月下旬以来,随着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海况逐渐趋于好转,海盗疯狂作案的频率进一步加剧。近期出现的海盗劫船事件表明,海盗活动呈现出作案时机更加灵活、作案地点更加多变、作案强度更加扩大、作案手段更加隐蔽的态势,特别是港外锚地和多人多船集团作案情况增加。为此,编队及时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提出加强和改进护航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针对海上小目标发现难、识别难的情况,尤其是海盗利用黄昏、夜间作案的现象不断增加,护航编队在加强与被护中外船舶信息沟通、与各国护航舰艇情报交流的基础上,科学运用观察资源、合理配置警戒力量,采取扩大直升机巡逻范围、加强高危期观察警戒等措施,做到尽早发现、及时报告,确保观察预警快速、准确、高效。

  为强化护航官兵的特情处置能力,编队对被护船舶的结构特点、动力时速、防范措施等各个环节进行认真梳理,并在海盗活动频繁和通航密度较大的海区,适时提升反海盗部署等级。与此同时,编队还重点加强实际使用武器、海上前出查证、舰机联合慑阻、复杂条件飞行等针对性训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