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慈善组织受捐额剧降近九成 点对点捐赠增加

2011年08月26日 05:25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民政部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介绍,全国捐赠数据监测显示,今年6月郭美美事件发生后,公众通过慈善组织进行的捐赠大幅降低。3-5月,慈善组织接收捐赠总额62.6亿元,而6-8月总额降为8.4亿元,降幅86.6%。

  捐赠总数变化不大

  中心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8月,全国接收捐赠总额为283.55亿元。其中,3-5月捐赠总额为150.98亿元,6-8月捐赠总额为121.03亿元。

  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分析说,“可以看出,郭美美事件后,全国捐赠总数没有太大变化,这说明人们的捐赠意愿并未因为郭美美事件大幅降低。但受赠单位发生了很大变化”。

  点对点捐赠增加

  监测数据显示,今年3-5月,全国慈善组织接收捐赠数额为62.6亿元,但郭美美事件发生后,今年6-8月全国公益慈善组织接收的捐赠数额仅为8.4亿元。与之相对应的是,政府和点对点的个人捐赠数量增加。

  该负责人介绍,今年3-5月,政府接收的捐赠总额约为70亿元,点对点直接捐赠给个人、不通过公益组织的捐赠数额仅为3887万元,但6-8月政府接收的捐赠总额上升到90亿元,点对点的个人捐赠数额大幅上升,达到1.27亿元。

  该负责人认为,公众选择慈善组织来捐赠的概率降低,从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对慈善组织的不信任。(记者陈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