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第7批439名中央和国家机关、央企援疆干部抵疆

2011年08月26日 10:19 来源:天山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7批439名中央和国家机关、央企援疆干部抵疆
会议现场
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出席欢迎大会并讲话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8月25日,439名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第七批援疆干部抵达乌鲁木齐,这标志着第七批援疆干部已全部进疆。当天下午,自治区召开欢迎大会,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出席大会并讲话。

  1997年至2010年,全国各援助单位累计向新疆选派了6批3749名干部和人才,广大援疆干部在密切新疆与内地的联系、扩大地区间的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带动新疆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提高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第七批援疆干部共3231名,接近前六批人数总和,其中19个援疆省市选派2792名已先期到疆开展工作,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116个单位选派439名。

  张春贤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第七批援疆干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后,新疆发生了巨大变化,其中凝聚着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及各援疆省市的大力支持,也凝聚着广大援疆干部的心血和聪明才智。援疆工作开展14年来,承担援疆任务的省市、中央国家机关部委和中央企业,从党和国家工作的大局出发,把援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组织动员各方力量,不断加大支援力度,在智力、资金、技术、人才培训等诸多方面给予新疆全方位的援助和支持,极大地促进了新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张春贤指出,实现新疆的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需要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国家机关各部委、中央企业和兄弟省市的支持和帮助,特别是需要发挥广大援疆干部的特殊作用。希望广大援疆干部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在新的环境、新的岗位上,充分发挥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强的优势,切实承担起促进新疆发展和维护新疆稳定的双重责任;充分发挥政策水平高、工作思路宽的优势,以主人翁的态度,以敏锐的思维和开阔的视野,积极出主意、当参谋、做决策,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充分利用联系面广、信息渠道多、工作程序熟的优势,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发挥知识面广、具有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和丰富的市场经济管理经验优势,促进和带动新疆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为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聪明才智;积极推进企业援疆;弘扬天山雪松、绿洲白杨、戈壁红柳、沙漠胡杨的精神,把新疆当故乡,与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真心实意为各族群众谋利益、办实事。

  张春贤强调,自治区各地、各部门和受援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援疆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发挥好援疆干部的作用,倍加珍惜这一宝贵的人才资源。要真诚关心和真情爱护援疆干部,努力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要加强援疆干部的管理,为援疆干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氛围,为新一轮援疆工作的全面开展创造条件。

  中组部部务委员、干部一局局长王京清在会上说,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第七批援疆干部人才即将在新的岗位开展工作,希望大家按照中组部的要求,自觉接受、服从新疆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以主人翁的姿态、高昂的热情、扎实的作风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要深入分析新疆发展的优势和劣势,找准中央支持政策与新疆实际的结合点,帮助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把握发展重点,为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黄卫主持大会。

  自治区及兵团领导车俊、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刘向松、徐伟华等出席大会。

  当天上午,自治区及兵团领导韩勇、黄卫、刘向松、徐伟华等到机场迎接第七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援疆干部。(周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