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西双版纳暴雨灾情已得到控制

2011年08月26日 10:21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3日至24日的大暴雨,给西双版纳造成灾情。据统计,这是今年以来州内最强降雨,共1.16万人受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687万元,但没有人员因为暴雨伤亡。

  勐海县自23日下午普降大雨,局部地区出现单点暴雨,最高降雨量达158毫米,导致城区和部分乡镇出现汛情、险情,勐海县城区最高水位达1米,造成县粮贸新区、曼贺新街、县中医院办公楼、县计生服务站等单位的办公楼被淹,约80名住户被困。县内还有3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3处沟渠塌方,农作物被淹3000余亩、自来水管被冲毁100米,一处小坝塘发生漫坝,一处公路塌方。

  据西双版纳州防汛抗旱指挥部统计,23日8时至25日8时,州内勐海县共降水182毫米,景洪市共降水143毫米,勐腊县共降水64毫米,景洪市嘎洒镇共降水147毫米。流沙河勐海站的水位一度上涨1.14米,流量也从23日的每秒16.4立方米,上升到25日的每秒67.3立方米。相对来讲,州内其它各主要河流水势平缓。

  强降水造成景洪市、勐海县、勐腊县不同程度受灾,勐海县受灾最为严重。本次大暴雨共导致全州1.16万人受灾,300名被水围困的群众实施转移,90户房屋受淹,5间房屋倒塌。农作物受灾面积0.43万亩,经济作物损失130万元,一条公路中断,26处水利设施损坏,因洪涝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1687万元。

  灾情发生后,州内各级党委、政府,各防汛抗旱指挥部、水利部门,均高度重视,共投入1800人次参加抢险和抗灾减灾,投入编织袋2.5万条,抗灾用油4.2吨,总的消耗物资折算成资金合70万元。目前,本次大暴雨导致的灾情、险情已得到控制。

  勐海一名男子在降雨期间到鱼塘电鱼,因自制设备的问题和操作不当,触电致死,当地宣传部门认为这不是因暴雨导致的伤亡。(江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