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省区大员履新谈决心 发展、民生、廉洁成关键词

2011年08月26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6日电 近日,西藏、海南、云南、河北四省区党委主要领导调整,其中,陈全国任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罗保铭任海南省委书记、秦光荣任云南省委书记、张庆伟任河北省委副书记。考察四位地方大员的履新感言,虽然各有特色,但也都不约而同地强调要“不辱使命”,注重发展经济,着力改善民生以及清廉为官等内容。

  表决心: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新任命的四名官员在履新感言中,首先都表明了自己不辱使命的决心。

  此前担任河北省委副书记的陈全国表示,来到西藏工作,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党中央、国务院对西藏发展的要求很高,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对西藏发展的期望很大,推进跨越式发展、实现长治久安的任务艰巨,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他表示,一定不辜负党中央的重托和期望,决心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尽职尽责、做好工作。一定深深扎根于这片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热土,把自己的智慧和心血奉献给这片土地上勤劳聪慧的人民。

  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则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和同志们一道,把中央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好、落实好。我将与省委班子成员一道,全力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努力实现海南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环境优美、人民幸福。”

  秦光荣在云南工作的时间已经有12年多,此次接任省委书记,他表示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说,“云南对我恩重如山。走上新的岗位,唯有更加恪尽职守、不懈努力、俯首为民,决不辜负党中央的信任,决不辜负人民的重托。今天,我接过“接力棒”,作为云南省委新一任班长,担子更重,压力更大,但也充满了信心。”他表示,自己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义无反顾地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

  新任河北省委副书记张庆伟在24日的履新发言中说,河北人杰地灵,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大贡献。在党和国家全局中,河北占有重要地位,来到河北工作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自己将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进取、扎实工作,跑好接力赛,与其他领导同志一道,努力把河北建设好、发展好。

  谈发展:专注经济、创新实干

  在此轮干部调整的履新感言中,“发展”成为出现频率极高的关键词。四位新任重要地方领导均强调了大力发展所在省区经济的意愿和决心。

  西藏党委书记陈全国提出,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民族团结为保障,以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抓住发展和稳定两件大事,确保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确保各族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确保生态环境良好,努力建设团结、民主、富裕、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西藏。

  新任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之前亦有在海南10年的工作经历,对于海南的经济发展,他有自己独到的见解。罗保铭强调,今天的海南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正处于加快建设国际旅游岛的关键时期,“需要我们付出长期不懈的努力,持之以恒的创新实干和艰苦奋斗。”他还指出,当前海南最大的问题,还是经济基础薄弱,综合实力不强。因此,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一心一意,科学发展,把蛋糕做大、聚集财富,为构建和谐海南奠定经济基础,是定而不移的第一位的任务。也是头等大事。

  对所在省区同样有着深刻了解的秦光荣在谈及发展经济时表示,云南正处在全面实施桥头堡建设的战略机遇期、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的转型升级期、落实“十二五”规划的关键发展期。当前,要切实抓好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保证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全面实现今年云南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发展目标,确保“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

  接任陈全国担任河北省委副书记的张庆伟提出,要科学发展,求真务实。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深入推进河北的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