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回良玉:慈善公益组织要深化改革 切实维护公信力

2011年08月26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6日电 近期多个中国公益慈善组织出现争议性话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今天都强调,红十字会等公益慈善组织要深化改革,维护和提升公信力。

  第43届南丁格尔奖章颁奖大会今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国红十字会名誉会长胡锦涛出席了此次颁奖大会,并为8名中国获奖者颁发奖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也出席了颁奖大会。

  回良玉在颁奖大会上致辞指出,当前,社会各界参与慈善事业的热情和对人道救助工作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要适应新的形势和要求,与时俱进地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强化管理,切实维护慈善公益组织的公信力,提高人道救助的能力和水平。

  回良玉希望中国红十字会和广大人道服务领域工作者发扬光大南丁格尔精神,秉持人道准则,胸怀博爱之心,播撒仁慈美德,传递友善关怀,努力把各方面力量凝聚起来,推动中国红十字事业等各项慈善公益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华建敏则强调,中国红十字会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机制,更加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虚心听取意见建议,不断增强责任感、提升公信力,以赢得全社会的尊重与信赖,更好地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