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黑龙江煤矿透水事故:救援路线确定下井搜救暂遇阻

2011年08月28日 22:5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勃利县恒太煤矿“8·23”透水事故救援指挥部28日傍晚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勃利县煤监局副局长李兴元称,目前排水进展顺利,救援路线已经确定,但下井搜救暂时遇阻。

  据介绍,28日14时指挥部派出8名救护队员,下井搜救勘察,主要目的是搜救被困矿工、确定救援路线、查看井下巷道塌方情况、测量井下水位。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勘察,已经确定了救援路线,并且井下水位下降和地面测量的高度基本相符,排水进展顺利。但是发现救援必经的巷道顶板出现两处冒落,其中一段长约10米,一段长约30米,巷道最低高度只有0.4米,救护队员携带呼吸器很难通过,而且随时有冒落的危险。

  经过救护队员下井勘察和打钻勘测,证明矿方提供的图纸不准确,某些巷道没有上图。救援初期按此图纸测算的40000立方米透水量和实际相差很大。

  李兴元表示,救援工作仍将高效推进。主要着力点集中在抢排积水、清理维修塌方巷道、加大下井搜救勘察密度、继续加快打钻进度等方面。

  8月23日12时左右,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勃利县恒太煤矿发生透水事故,当时井下有45人,有19人安全升井,26人被困井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