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习近平晤联大当选主席:西亚北非地区局势令人担忧

2011年08月29日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29日下午,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访问的第66届联大当选主席纳赛尔。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社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访问的第66届联合国大会当选主席纳塞尔。

  习近平说,联合国作为最具普遍性、代表性和权威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自成立以来,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推动国际合作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当前国际形势发生复杂深刻变化,气候变化、粮食安全、核安全、重大自然灾害等全球性问题日益突出,全球金融市场出现新的动荡。近期西亚北非地区局势令人担忧,中东地区和平与稳定面临严峻的考验。中方坚定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有更大的作为,在利比亚等问题上发挥主导作用,为维护世界和地区的和平与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40周年。40年来,中国坚定维护《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全面参与联合国各领域工作。同联合国的交往与合作已成为中国外交重要组成部分。今后,中国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联合国事务,继续积极支持联合国和联大主席的工作。

  纳塞尔赞同中方对当前形势和联合国作用的看法,表示当今世界正面临诸多挑战,联合国作用进一步凸显,作为联大主席将努力推动第66届联大优先处理粮食安全、消除贫困、武装冲突以及气候变化等问题。

  纳塞尔高度赞赏中国对联合国工作的支持,表示近40年来,中国对联合国各领域工作的巨大贡献有目共睹。希望中国继续坚定支持多边主义、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联合国将进一步加强同中方的合作。

  双方还就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和联合国改革等问题交换看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