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阿基诺总统启程访华前重申重视对华关系

2011年08月30日 2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26日,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在总统府马拉卡南宫“总统厅”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就其对中国首次国事访问、中菲关系等回答记者提问。图为采访现场。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阿基诺总统将于8月30日至9月3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中新社发 张明 摄  

  中新社马尼拉8月30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总统阿基诺30日晚间从马尼拉国际机场搭乘包机启程赴中国访问。阿基诺总统在马尼拉机场发表讲话时重申,菲律宾重视与中国的关系。

  阿基诺称,他的这次访问将寻求增进了解并加强与中国的外交关系。除了与中方领导人举行会晤外,他还将会见中国商界人士,鼓励他们到菲律宾投资。

  据报道,阿基诺总统是当地下午18时左右登上包机,有机场官员称,这架包机在18时14分正式起飞。当地电视台画面显示,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临时代办白天及菲律宾副总统比奈、菲律宾政府执行部长奥楚亚等到机场为阿基诺送行。

  菲执行部长奥楚亚当天发表声明称,阿基诺总统此访目标是为了进一步增强菲中两国关系,尤其是要促进两国在贸易和商业领域的合作。

  据菲方透露,此次随阿基诺访华的除多名内阁成员外,还包括一个由将近270菲律宾企业家组成的庞大代表团。8月30日至9月3日,阿基诺将率团先后访问北京、上海、厦门等城市。

  阿基诺总统的母亲、菲律宾已故前总统科拉松・阿基诺夫人出生于菲华裔名门望族,曾祖父姓许,生于中国福建漳州市龙海市鸿渐村。阿基诺夫人1988年在总统任内访华时曾回鸿渐村寻根谒祖。阿基诺总统日前在总统府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将循着母亲足迹前往鸿渐村“追溯祖辈足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