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华慈善总会发近3000字声明否认高价卖赠药品

2011年09月02日 07:0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慈善总会否认高价卖赠药

  中华慈善总会回应项目员工不接触药品,不存在买赠行为

  针对微博上有网友质疑“格列卫药品被慈善总会以‘买三赠九’、‘买六赠六’方式高价售卖”,中华慈善总会昨晚发出近3000字声明予以否认,称该会2003年启动的格列卫患者援助项目有严密审批及发药程序,能够防止药品遭变卖,且不存在所谓的买赠行为。

  “买六赠六”实为医保试点

  中华慈善总会表示,在共助性的慈善赠药援助项目中,患者个人对于药费的承担部分不得高于25%,慈善药品援助部分不得低于75%,也就是通常所说的“三个月自费购买、九个月免费援助”。这也是中华慈善总会所有赠药援助项目的底线。

  此外,部分格列卫可以实现医保报销的地区,为缓解当地患者的经济压力,开展了试点工作,即由当地医保报销6个月,中华慈善总会格列卫项目援助6个月。这就是格列卫援助项目“二期计划”。该试点目前只在少数省份实行。故不存在网友所说的“买三赠九”、“买六赠六”行为。

  严密程序防止药品遭变卖

  有网友质疑有患者虚报多领药品,中华慈善总会回应称,该项目由中华慈善总会独立管理,中华慈善总会建立防火墙制度,把容易出现不规范操作和可能互相谋利的环节进行分割调控。项目办员工不允许接触药品和患者;医生推荐患者、开据处方但没有审批权不接触药品;发药员面对患者和药品,与医生无任何关联、不参与审批事宜。

  为防止患者倒卖药品,在申请之初就让患者签署担保书,并由相关部门担保,或交由公证处公证。

  同时,项目一直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和举报,一旦接到举报,立刻核实、处理。除了社会举报,项目注册医生和发药点都有职责帮助监督,项目每年也对受助中的患者进行抽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