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贵州“漂流之城”施秉因旱河道快见底

2011年09月04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贵阳9月4日电(记者 杨茜)素有“漂流之城”称号的施秉县受旱严重,杉木河水位大幅下降,多处河床裸露。

  素有“漂流之城”称号的施秉县受旱严重,记者从杉木河景区了解到,与正常水位相比较,杉木河水位大幅降低,下降约70厘米,河道大幅缩水,多处已出现河床裸露,水位太低,漂流船只常被“搁浅”,漂流的客人不得不下艇牵拉。往年同期,杉木河日接待游客在四五千人左右,现在每天接待游客只有400人左右。杉木河漂流目前靠修建于上游的蓄水河坝调节,大坝蓄水一夜,能供应8小时左右,之后大坝必须关闸蓄水,景区也关门谢客。

  记者从施秉气象部门得知,今年7月至8月,施秉县降雨量为18.1毫米,去年同期则为228.8毫米。

  记者从贵州气象局获知,截止9月3日气象干旱监测显示,贵州88个县(市、区),出现特旱35个县市、重旱35县市区、中旱14个县市。较9月1日20时,特旱增加7个。(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