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贵州70个县市遭重特旱2千余万人受灾

2011年09月04日 16:2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贵州省气象局4日通报,截至3日8时,全省有70个县市出现重旱以上气象等级。针对日趋加重的干旱灾害,贵州省委、省政府发出紧急通知,举全省之力打好抗旱救灾攻坚战。

  据贵州气象部门监测,目前贵州正在遭受的这场旱灾是1951年有气象观测资料以来同期灾害影响面、受灾程度、灾害损失最大的旱灾。截至9月1日,全省2113.59万人受灾,饮水困难人口622.37万人,292.2万头大牲畜发生临时饮水困难;农作物受灾面积176.33万公顷,其中成灾面积106万公顷,绝收38万公顷。截至3日8时,全省出现特旱35个县市区,重旱35个,中旱14个。

  贵州省委、省政府明确抗旱救灾要实现“粮食少减产、农民要增收,不出现一人断水、不发生一人饿亡,控制疫瘟病情、保险健康安全,市场物价平稳、社会秩序安定,全年发展目标不变”五大目标。

  根据通知,贵州把保障城乡民众饮水安全作为抗旱救灾工作的首要任务,同时发动灾区民众开展生产自救,,并努力解决水源问题。目前,有关部门正对全省粮食、受灾人员冬春期间需口粮救助等情况进行深入调查和分析,摸清底数,及早安排,制定口粮救助预案,全力保障受灾困难民众的基本生活。

  据气象部门预测,9月上旬和中旬,贵州降水量总体仍然偏少,且分布不均,干旱将持续发展,抗旱工作任务十分艰巨。 (周芙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