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90岁中国远征军老兵67年后回国 坚决不入缅甸籍

2011年09月04日 19:13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0岁中国远征军老兵67年后回国坚决不入缅甸籍
志愿者迎接杨剑达回到家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3日,适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6周年,90岁的中国远征军老兵杨剑达终于回到家乡梅州。据悉,在“老兵回家”活动发起人和志愿者的帮助下,杨剑达8月29日从缅甸出发至云南腾冲,在腾冲国殇墓园祭拜战友。31日抵达深圳,随后回到梅州。

  上午12时,接送杨剑达的车终于到了。梅州网志愿者首先向老人献花,用客家话对老人说:“家乡人民欢迎您回家!”久违的乡音让老人哽咽。老人一路向站在两旁的志愿者们敬礼。其间,还对欢迎他的客家特有的舞龙舞狮情有独钟,拿过狮头舞了一小会,笑得像一个孩子。

  杨剑达随身带着外侨证,这一张破皱的纸,是他在缅甸唯一的身份证明。即使会给生活造成诸多不便,但他67年来坚决不加入缅籍。杨剑达说:“因为我是一个中国人,我是一名中国军人!”记者看到,他回家时胸前还挂着中国政府颁发的胸章。他对记者说:“如果没有国家,就没有人格。”所以他在缅甸逢人就说自己是中国人。(陈宇玲 黄蔚山  钟小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