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扬州市委书记王燕文抵高雄佛光山拜会星云大师

2011年09月07日 00:39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扬州9月6日电(记者 崔佳明)6日上午,赴台湾考察访问的扬州市委书记王燕文抵达高雄佛光山拜会扬州老乡星云大师。星云大师及佛光山僧众对王燕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王燕文向星云大师介绍了家乡的社会经济发展新变化,此次赴台参访行程,以及冶春台北店开业一年来的经营业绩。王燕文说,扬州正在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努力塑造城市精神,大力提倡“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近年来,扬州已经连续宣传、推出了一大批“好人”的感人事迹。如今,在扬州,学习、争当“好人”已蔚然成风,为扬州树立起“大爱之城”的美好形象,“扬州好人”已经成为文明扬州的鲜亮“城市名片”。

  王燕文告诉星云大师,来到台湾后,我们成功举行了冶春台北店开业周年庆典,随后又举办了扬州旅游推介会、扬州——台北工商联谊会等,参访了一批大企业大公司,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同时,王燕文邀请星云大师在适当的时候回家乡走走看看,实地感受扬州的巨大变化。星云大师欣然允诺。

  “今天能在这里看到来自家乡的客人,感到十分高兴。”星云大师笑曰:“有朋自故乡来不亦乐乎”,并欣然题词“共生吉祥”,祝愿两岸和谐,共生吉祥。

  星云大师是扬州人的骄傲,数十年来在全世界设立200余所道场,尤其在家乡捐建鉴真图书馆并创办了“扬州讲坛”,做到“北有百家讲坛,南有扬州讲坛”,把中华文化带到全球。正如扬州市委书记王燕文所言,就是三件事——做好事、说好话、存好心。 

  星云大师今年85岁,1927年出生在扬州江都,12岁于南京礼志开上人出家,1949年去台湾,主编《人生》、《觉世》等刊物。在台湾创建佛光山,于1991年成立“国际佛光会”,被推为总会会长。(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