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辛卯年中秋国际联谊会在京举办

2011年09月08日 2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8日电 (记者 尹力)辛卯年中秋国际联谊会8日晚在北京大观园举行。主办方邀来在京的驻华使节、国际组织负责人、外国驻华商会会长以及外国专家等近300人欢聚一堂,在园内品味中国传统文化,提前庆祝中秋佳节。

  走进大观园就能看到一盏盏的大红灯笼,园内四处张灯结彩,更显节日氛围。漫漫细雨中,亭台楼阁、佛庵庭院、湖光山色配以繁花名木,空中还飘着主办方特意准备的“人造月亮”,让人感觉进入了如诗如画的梦幻红楼。伴着悠扬的传统乐曲,来宾们品茗叙情,在这个没有月亮的晚上欣赏不一样的夜色。

  今年的中秋国际联谊会由北京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市投资促进局、西城区政府主办。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鲁炜宣布活动开始。西城区区委书记王宁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中秋国际联谊会是近年来应邀出席的国际友人最多的一次。西城区与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城市在经济、贸易、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日益加强,政府、民间和社会团体之间的友好往来十分活跃,已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交往格局。

  联谊会节目紧扣中秋主题,更有传统和现代文化的荟萃和交融。杂技和魔术呈现的惊险刺激的绝活引得观众惊声连连;现代版京剧让国际友人们“穿越”在老北京的过往之中;歌舞表演里,红楼十二钗惊艳亮相,展现了独特的红楼文化。

  在现场,昆曲、京剧、白纸坊太狮、腰鼓等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精彩亮相。由真人装扮的铜人像伫立在小路两旁,一动不动,几可以假乱真,引来一片赞叹之声。在发现铜人可以做出动作和表情后,观众先是惊诧、随后即哈哈大笑,还有不少外国友人纷纷要求和这些“铜人”合影。(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