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武汉2000市容监督员上街巡查 随地吐痰将罚50元

2011年09月09日 04:18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乱丢乱扔、随地吐痰、乱穿马路的市民小心了!今天开始,我市2000名市容监督员正式上岗,在全市87条主次干道上进行巡查,并协助城管队员和公安干警执法,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均将被处以50元的罚款。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市长唐良智等出席了上岗仪式。

  乱穿马路罚款10元

  市城管委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对不文明行为的处罚标准,是依照《武汉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交通安全法》等确定的,实行当场处罚。其中,随地吐痰、大小便,乱扔瓜果皮核、纸屑、烟蒂、饮料罐、饭盒、口香糖、塑料袋等废弃物的;从建筑物内、车内向外抛掷废弃物的;乱泼乱倒污水、生活垃圾的;在露天场地或者公共垃圾收集容器内焚烧树叶、垃圾或者其他废弃物的;在城市道路和其他公共场所的护栏、电线杆、路牌杆等设施上晾晒、吊挂物品的;在电线杆、建筑物、构筑物等设施上乱贴乱画的;在城市道路、桥梁、地下通道和其他公共场所散发经营性宣传物品的,均将被处以50元的罚款。

  环境卫生、绿化管理、秩序管理等“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的,对责任单位每次处以100元罚款;非机动车辆在人行道上乱停乱放的,每台(次)处以20元罚款;行人不遵守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定乱穿马路的,每人(次)处以10元罚款。

  城管队员、民警为监督员撑腰

  2000名市容监督员由800名“门前三包员”和新招聘的1200名“4050”人员组成,经近两个月封闭培训后,先期在全市87条主次干道、重要景观路段、繁华商业区域路段巡查,市容监督员上岗必须佩戴岗位证、标识背心、帽子等岗位标识用品。

  具体的处罚流程为:市容监督员发现市民有违规行为后,可上前阻拦并出示岗位证和处罚通告,按规定处罚后给当事人开具处罚票据,当事人拒不接受处罚的,由城管队员和公安干警依法进行处理。

  市容监督员实行“谁聘用、谁管理、谁负责”,由各区城管局负责招聘、培训、使用、监督,市民如发现有市容监督员在协助执法过程中出现违规违纪,可向各区城管部门进行举报。

  市容监督员的工资,由岗位补贴每月900元加奖励(绩效奖)两部分组成,绩效不与处罚直接挂钩,区财政部门根据城管部门对市容监督员的月度考评结果,安排专项奖励资金,作为市容监督员每月的绩效奖金。市容监督员所持的罚款票据由市财政部门统一印制,罚款收入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全额上缴区财政。

  市城管委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考虑到市容监督员上路执法初期,可能存在一些违规市民不配合管理,甚至侮辱、谩骂、殴打监督员的情况,公安部门将建立专门快速反应制度,确保执法正常进行,执法开始的头一个月内,大批警察和交警将上路,确保监督员执法正常进行,且第一周内以宣传教育为主,不进行处罚。

  见习记者 王悦生 记者 蔡晓智 通讯员 叶志卫 叶火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