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敬老月”标识出炉 寓意老年人如夕阳红(图)

2011年09月09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敬老月”标识出炉寓意老年人如夕阳红(图)
    中国“敬老月”活动标识,以重阳节的“9.9”为设计元素,把圆点化作夕阳,寓意老年人如夕阳红。圆点与中间两弧线构成手舞足蹈快乐无比的老人,“99”二字的线条绕成心形,表示中国社会关爱老年人,明显体现出“敬老月”活动“关爱老人 构建和谐”的主题。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9月9日电(记者 张希敏)中国老龄办9日在北京举行“敬老月”标识、公益广告创意设计颁奖仪式,来自广西的陈梦宇获得标识创意设计中标奖,陈家威等11人获得标识和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入围奖。

  中国“敬老月”活动标识,以重阳节的“9.9”为设计元素,把圆点化作夕阳,寓意老年人如夕阳红。圆点与中间两弧线构成手舞足蹈快乐无比的老人,“99”二字的线条绕成心形,表示中国社会关爱老年人,明显体现出“敬老月”活动“关爱老人 构建和谐”的主题。标识造型充分体现了中国传统及现代文化内涵,表现出“敬老月”活动所蕴涵的公益、奉献的文化形象。

  据介绍,由中国老龄办主办的“敬老月”标识、公益广告创意设计征集活动,于今年6月中旬向社会发出了征集启事,截止到8月中旬,短短两个月共收到社会各界提交的参选作品共计749件。设计者中,既有大中专艺术设计院校的师生、职业广告人和专业设计团队,也有工人、农民和设计爱好者,年龄最大的是山西医科大学的85岁刘祯唐老人,最小的有十几岁的小学生。经过专家评审会从作品的创新性、艺术性、通用性等方面进行集中评审打分,最终确定了奖项归属。

  据悉,为营造今年“敬老月”活动氛围,中国老龄办在北京筹备组织了多项示范活动:开展以“敬老爱老 薪火相传 从我做起 心手相连”为主题的全国敬老爱老原创公益短信活动;中国老龄办将在北京中山音乐堂举行全国“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敬老公益音乐会,邀请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为广大老年人奉献一台精神文化盛宴,共享社会文化成果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