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务院批准大连长兴岛港口岸对外开放(图)

2011年09月10日 14: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务院批准大连长兴岛港口岸对外开放(图)
长兴岛港公共码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今天上午从大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了获悉,2011年7月30日,国务院下发《关于同意辽宁大连长兴岛港口岸对外开放的批复》,批准大连长兴岛港口岸对外开放。此次批准的长兴岛港开放泊位共68个,包括公共港区和STX港区已建成的13个泊位,“十二五”期间规划建设的55个泊位,并同时批准设立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海事局、边防检查站等相应工作机构。

  大连长兴岛临港工业区,位于辽东半岛西侧中部,渤海东岸,由长兴岛、西中岛、凤鸣岛、交流岛、骆驼岛等五个岛屿组成,规划总面积502平方公里。2005年11月正式启动开发。2009年7月1日随同辽宁沿海经济带上升为国家战略, 2010年4月25日国务院批准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2010年6月13日辽宁省委、省政府决定在长兴岛设立辽宁省综合改革试验区,设立综合保税区即将获得国家批准,国家有关部门和辽宁省、大连市正在推进在长兴岛设立自由贸易园区的工作。长兴岛已经成为东北地区的对外开放高地。

  五年多来,长兴岛临港工业区较好地完成了开发第一个五年“夯实基础、搭建框架”的各项任务。综合实力快速增长,基础设施快速建设,内外资项目快速入驻,石油化工、造船和海洋工程、装备制造、港口物流四大主导产业共签约产业项目155个,其中外资84个,内资71个,投资总额3500多亿元。城区、产业区、港区三区联动的空间布局初步形成。(记者张四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