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今年遭遇百年一遇旱情

2011年09月16日 0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重庆9月15日电 (记者 杜远)重庆市水利局15日通报,今年重庆旱情总体上与2006年百年一遇的特大干旱相当,局部地区旱情甚至超过2006年水平,但旱灾损失比2006年大大减小。

  据介绍,今年以来重庆市平均降水量为655.8毫米,较常年偏少27.3%,7月以来除渝东北大部地区降水量正常外,该市其余大部地区降水偏少2至8成,其中沙坪坝、潼南等8个区县降水量均为当地有气象资料以来同期最少。西南部的綦江、南川等区县自2010年8月以来始终未有有效降雨,持续受旱时间长达1年之久。

  7月盛夏以来,重庆平均气温达28.1摄氏度,有53天气温高于35摄氏度。同时,流经该市的长江、乌江等河流来水较常年偏少,该市万州、涪陵等区县境内的15条溪河断流。

  据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9月12日统计,今年重庆农作物受旱面积达280万亩,因旱出现临时饮水困难75.2万人。

  尽管旱情严重,但今年重庆农作物受旱面积、因旱临时饮水困难的人数约相当于2006年的十分之一。重庆市水利局介绍,该市近年来兴建了一大批水利工程,并在抗旱救灾中发挥作用,今年该市已成水利工程累计供水逾40亿立方米。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