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2011湖北武汉—美国周9月下旬举行 骆家辉将出席

2011年09月16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武汉9月16日电 (张芹)经中国外交部批准,由湖北省政府、武汉市政府和美国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的“2011湖北武汉—美国周”活动,将于9月22日至28日在武汉举行。届时,新任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将参加系列活动。

  湖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钟芝清16日介绍说,此次“湖北武汉—美国周”活动将围绕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两条主线展开。届时,中美两国近百名涉及IT、金融、生物科技、新能源、新材料、服务贸易等领域的相关机构和企业界人士,将共同交流在美国和湖北省投资的信息和经验,推动双方商贸往来。

  与此同时,“湖北武汉—美国周”还将举办旅游资源推广、低碳自行车健身行、美术展览、爵士海报展暨爵士音乐会、食品推广活动(美食节)、旅游微访谈、牛仔节、英语教师培训项目介绍、美国图书展、美国周品酒会暨答谢会等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苏黛娜介绍,新任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及夫人也将赴湖北访问,参加“湖北武汉—美国周”系列重要活动。届时,湖北省、武汉市有关官员将同骆家辉大使会面,就湖北省与美国加强交流、扩大合作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1979年10月,湖北省与俄亥俄州建立了友好省州关系,是中美历史上首对友好省州关系。1983年,俄亥俄州派克汉尼芬公司在湖北投资成立的派克密封件厂是中美两国建交后首家友城间的合资企业。1988年,湖北省与俄亥俄州签订了中美间首个省州科技合作协议。在本次“美国周”上,湖北省襄阳市与美国印第安纳州哥伦布市将正式签署友城协议,开启双方交往新篇章。(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