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吴邦国与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代主席托尔申举行会谈

2011年09月16日 1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9月16日电 (记者 周兆军 田冰)正在俄罗斯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16日上午与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代主席托尔申举行会谈,并共同主持召开中国全国人大与俄联邦委员会合作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吴邦国说,未来10年是中俄两国发展振兴的关键时期,也是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的重要机遇期,这为双方议会交流与合作拓展了更大空间。为此,吴邦国提出四点建议:

  一,服从服务于国家关系发展大局,按照中俄战略协作精神,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在国际和地区议会组织中加强协调配合,弘扬中俄世代友好的和平理念,积极参与明后年中俄“旅游年”活动。

  二,充分发挥交流机制的作用,密切议员间特别是年轻议员间的友好往来,根据国际形势的变化和各自国内发展的需要确定交流对话的议题,加强在民主法制建设、治国理政等方面的互学互鉴。

  三,积极推动双边务实合作,及时批准双边签署的条约和协定,修改完善相关法律,推动贸易投资便利化,方便人员往来,优化营商环境,同时督促有关方面落实双方已达成的合作共识,着力加强石油、天然气、核能、航天、航空等领域战略性大项目合作。

  四,推动地方特别是毗邻地区的合作,充分发挥议会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独特优势,督促有关部门认真实施中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远东及东西伯利亚地区合作规划纲要,加快推进边境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跨境桥梁、油气管道、输电线路、口岸设施等重点项目互联互通。

  托尔申说,俄中同为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大国,深化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发展繁荣。

  托尔申表示,加强两国地方合作,落实好地方合作规划纲要,对提升俄中整体务实合作水平非常重要。俄罗斯有83个联邦主体,已有70多个同中国有关地方建立了直接的友好往来,还搭建了贝加尔经济论坛等合作平台。俄联邦委员会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交往,共同推动包括地方合作在内的各领域务实合作,为俄中关系全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