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29岁县长工作12年9度换岗 被指“捞经验”

2011年09月23日 09:2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北29岁县长工作12年9度换岗被指“捞经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晚,馆陶县人民政府网站终于对外公布了29岁“史上最年轻县长”闫宁的“机密简历”。邯郸市委外宣局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说,“之前没有公开闫宁简历,是因为还处于公示期”。

  被公布的简历引发了网友新一轮围观和质疑。有网友爆料称其为“官三代”,火箭般的升迁速度是“胡提拔”、“乱提拔”、“瞎提拔”的结果。

  疑问1 “大专学历”是怎么来的?

  针对闫宁简历中的“大专学历”,有网友质疑说,一般干部简历,对毕业学校、专业、学历都有明确交代,但闫宁的简历只说 “大专学历”,毕业于哪所学校都没提及。有网友怀疑,闫宁取得的大专文凭不是全日制学历,可能是成人教育、函授或者自考文凭。也有网友透露,闫宁是中专毕业后,从村干部起步的。

  知名网友@吴若愚分析说,如果闫宁6岁上学,九年义务教育完成,初中毕业是15岁,加上高中(或中专)三年,闫宁已经18岁了。而这时他已经参加工作了,所以可以断定闫宁的“大专文凭”肯定不是通过高考获取的。

  @吴若愚认为,闫宁的“大专文凭”显然是在工作期间,要么自考,要么函授,要么用人单位委培。可以说,这样的文凭并无多少含金量,但为了获取职位,却又是必备的敲门砖,这只是一个幌子。

  疑问2 17岁少年如何成为干部?

  闫宁17岁参加工作即成为乡干部,也是网友关注焦点之一。

  记者电话采访了某县级组织部分管干部工作的副部长。他认为闫宁简历中故意隐藏“学历”这一栏应该是有隐情的。他解释说,根据中组部的规定与安排,从1995年前后开始,各省开始从大学生中选拔优秀学生——简称“选调生”——充实到乡镇政府工作中去,这一政策至今没有变。

  该副部长分析说,一个年轻人,在1999年进入乡镇工作的正规渠道只能是“选调生”,而这个17岁还没有上大学的高中生(或者中专生)肯定不是;否则,当地政府会把这个简历非常骄傲地公布出来。

  媒体在报道此事时,习惯将闫宁和同样在29岁出任县级市湖北省宜城市市长的周森锋并列,称两人一起进入“史上最年轻县长”序列。

  该副部长则认为两者“没有可比性”。他解释说,周森锋是清华大学研究生,是湖北襄樊市为纪念诸葛亮逃出襄阳1800年而决定引进的人才之一。周森锋是襄樊引进人才群体中安心在当地工作的优秀代表,虽然也遭受了网友质疑,但从程序上来说并无不当之处。“而馆陶县29岁代县长闫宁连学历都不敢说出来,可比性在哪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