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郸城回应教师招聘百人替考 称欢迎现场指认

2011年10月02日 09:5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国之声连续两天报道了“河南省郸城县招教考试出现百人替考”一事。昨天,郸城县教体局回应,郸城县已经成立“替考事件”联合调查组,专门调查此事。郸城县招教领导小组也主动与中国之声联系,就此事做出书面回应。

  按照招教考试考场规定,凡是被发现考试舞弊的考生,将被取消考试资格,并禁止五年内继续报考。这些考生为什么愿意冒这么大的风险找人替考?郸城县的刘秀芳(化名)解答了记者的疑惑。

  相关部门政策前后不一 300多名中师生10年无编制

  刘秀芳:因为我们毕竟毕业10年了,然后今年又听说最后一次解决编制的招教考试。我们荒废了这么多年,没有信心能够考上。所以也只能这样。

  1998年4月份,河南省教育委员会和计划委员会联合下发了一份文件,文件中写道:“中师毕业生仍由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按照培养目标安排到教育教学岗位任教”。

  刘秀芳告诉记者,当初她们正是因为看到有这样的国家政策,才报考了中等师范学校。那时的她以为,三年之后毕业了就能回到老家郸城顺利地成为老师。但到了2001年,事情却没有像她预料的那样发展。郸城县政府宣布不再给她和其他的300多名98级中师生解决编制岗位。

  直到2010年的招聘教师考试,郸城县有关部门才为98级中师生设立了一个专项招考。有关部门为什么要等到十年之后才来落实98年的政策?教体局办公室主任张本保说出了其中原委。

  张本保:98年他们入学的时候,是河南省教委说“要分配”,2000年的时候,省政府文件就说“要在年度增人计划内自主择业”,2000年那个文件出台之后,周口市地区行署又发了一个文件,从2000年开始周口地区所有的中等师范类学校,一律推向市场自主择业。省教育厅一个文件,省政府是一个文件,市政府也就是过去的地区行署是一个文件,就是说,省教委、教育厅的文件和省政府的是不一致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