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塔新划定国界交接 1158平方公里划归中方(图)

2011年10月02日 11:08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塔新划定国界交接1158平方公里划归中方(图)
中塔双方参加新划定国界交接仪式人员合影留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20日,中国和塔吉克斯坦共和国边防部队代表在帕米尔高原中方第75号界桩处举行中塔新划定国界交接仪式。

  中午13时,中塔两国参加新划定国界交接仪式人员按照边境会谈会晤时双方商定的计划,准时在中方第75号界桩集结。

  中方边防部队代表为新疆喀什军分区参谋长陆凤彬,塔方代表为莫尔加布段边防副代表纳扎波夫中校。新疆喀什军分区参谋长陆凤彬介绍,在漫长的中塔边界线上,领土的争议已不复存在,这是热爱和平的中塔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

  根据中塔2010年4月27日签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政府关于中塔国界线的勘界议定书》,塔方实际控制下的1158平方公里土地划归中方。纳扎波夫中校说,两国边界线的清晰、明确,有利于两国边境地区和平稳定,更进一步推动了两国睦邻友好关系的发展。

  期间,中塔边防部队代表还就边境会谈会晤机制、定期互通边境情况、重点地段管控等有关事宜进行了进一步磋商。

  1999年8月13日,中塔签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关于中塔国界的协定》。

  2002年5月17日签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关于中塔国界的补充协定》。

  2002年,中塔成立国界联合勘界委员会。

  2006年6月至2008年8月,中塔国界联合勘界委员会完成野外竖桩工作。

  2010年4月27日,中塔签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关于中塔国界线的勘界议定书》。

  2010年4月28日,中塔签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关于中塔国界线的勘界议定书》及其附图正式生效。

  2011年7月1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函告总参作战部,中塔两国勘界议定书完成各自国内法律程序并正式生效。

  2011年7月20日,中塔在中方第75号界桩处举行了新划定国界交接仪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