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网传纳沙刮倒老树砸伤学生 部门责任推诿引关注

2011年10月02日 19:4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网传纳沙刮倒老树砸伤学生部门责任推诿引关注
    广西北海市和信客运中心内“肇事”的龙眼树(10月1日摄)。新华社记者 周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29日,有网民在北海365论坛上发帖《台风刮倒大龙眼树砸中4名学生,警察已将他们紧急送医》,称北海市中心和信客运站门前一棵龙眼树被风吹倒,砸伤了4名学生。但在事故发生后,车站与绿化部门都认为此事不应该由自己负责,受伤学生无法得到赔偿。

  针对这一事件,网民展开了热烈讨论,不少网民认为有关部门踢皮球都不愿承担责任,从一棵树可以看出他们是否真心为群众服务。为了弄清这件由一棵老树引发的争论,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赶赴广西北海进行了调查。

  【核心网事】台风“纳沙”吹倒大树,学生取车被砸伤

  “今天这事出事后,有人找车站出面处理,车站方说找园林局,园林局说找绿化站,绿化站说事发地在车站,建议找车站。”某网友在相关帖子中这样说道。

  9月29日,台风“纳沙”袭击广西海岸线,北海市也遭遇了大风强降雨天气,北海市区看到多处树木被吹倒折断。当日,北海市中心和信客运站门前一棵龙眼树被大风吹倒,砸中4位准备取车的学生。

  事故发生后,对于事故责任的归属,车站认为应该由北海市绿化管理站负责,绿化管理站则认为应该由车站负责。

  部门之间的“推诿”引起了网民的热议。网民“兰兰精灵”留言说:“如果这棵树能结出金子的话,肯定个个都抢着说是自己的树。”另一位网民“babydog2211”也说:“一出事有关部门就踢皮球”。

  也有部分网民持不同意见。网民“数据线”认为,这么大的树谁也无法预计它会不会被吹倒,这应该属于天灾而非人祸。网民“今晚落大雨”认为,责任在父母和孩子一边。既然刮台风,就不该让孩子出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