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辛亥革命纪念日前夕 万丛鲜花组图装点南京中山陵

2011年10月09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辛亥革命纪念日前夕万丛鲜花组图装点南京中山陵
纪念日前夕的中山陵陵寝前,巨幅“花画”装点巍峨建筑。 高炜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京10月9日电 (廖锦汉 李敏 申冉)今天早晨,不少游客惊喜的发现,南京中山陵陵寝前的台阶被一副巨大的“花画”覆盖,红黄相间、绒绒有致的“辛亥百年(1911-2011)”几个大字与中山陵巍峨庄重的建筑遥相呼应,显得既生动又大气。

  随着10月10日的临近,为纪念辛亥百年,作为辛亥革命的重要纪念地之一,中山陵园风景区装饰一新,以洁净巍峨的建筑、万盆热情鲜花迎接来自海内外各地的游客和重要嘉宾的谒陵参访。

  据景区花卉工人介绍,巨幅“花画”使用了2万多盆鲜花组合,摆放出“辛亥百年(1911-2011)”的字样。图案以一串红、黄色小菊、红狼尾为主花材,红黄相间的色泽和图案显得又大气又生动。

  此外,作为1961年被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9年被国家住建部列入《中国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遗产预备名录》的老牌景区,这次为了结合辛亥革命百年纪念活动,中山陵园管理局于今年6月,投资200万元对中山陵陵寝及孙中山纪念馆等纪念性建筑进行了维护保养,以洁净、完整、保持历史风貌的景区形象迎接大批游客和贵宾的光临。

  据介绍,10月中旬,南京、广州、武汉、上海、北京等孙宋纪念场馆联合举办《百年风云》五地联展将在景区内举行。该展览将以纪念辛亥革命、缅怀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为主线,由各场馆提供20~30幅辛亥革命相关图片,共约100幅,分为“辛亥革命与广东”、“辛亥革命与上海”、“辛亥革命与武汉”、“辛亥革命与北京”、“辛亥革命与南京”五部分,展示各地与辛亥革命的关系。

  据悉,自今年3月起,该景区已经陆续拉开系列纪念活动的帷幕,截止目前,已经顺利举办了“回望辛亥百年·弘扬中山精神”南京市中小学生书法大赛、“民族心· 中华情”青少年演讲比赛、《辛亥革命与南京》图片展等,进一步发挥了中山陵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功能和作用,增进了全国孙宋纪念地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扩大了中山陵在海内外的影响。(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