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举办百年辛亥图片展 部分资料首次面世(图)

2011年10月10日 1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南举办百年辛亥图片展部分资料首次面世(图)
胡影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0日电(胡影)10月10日,辛亥革命珍贵影像展在河南博物院开展。其中多幅图片是从海内外搜集的珍贵历史影像,真实地记录了辛亥革命及其前后几十年间中国社会、经济、政治及文化变迁,部分资料还是首次对外公布。

  此次辛亥革命珍贵影像展共展出近百幅1860年至1930年的珍贵摄影图片,这批摄影作品包括重大的社会历史事件、历史人物以及当时的社会状况等,真实地记录了公众眼中的中国印象,重点描绘了辛亥革命及其前后历史变迁。此次展出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

  当日,在展览现场,空军某部战士唐小龙说:“今天和部队的战友一起来参加这个展览,感触很深,通过观看展览使我更加深刻了解了辛亥革命这段历史。作为新一代年轻人,我们更应该继承发扬先辈们的优良传统,要努力干好一番事业。”

  市民邢宝山说,孙中山先生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虽然没有解决中国当时的苦难问题,但却开辟了中国民主革命的先河,为实行中华复兴起了很大作用。

  大学生柳楷婧说:“辛亥革命在历史上非常具有纪念意义,他建立了民国时代,推进了民主的建设历程,推翻了清政府的统治。”

  记者从河南省博物院了解到,此次展览的图片是从世界各地知名档案馆及个人收藏的逾万幅图片中选出的,有相当部分属于首度公开发表,非常珍贵。

  同期展出的还包括《辛亥历程》、《辛亥革命在河南》等展览,大量的历史图片展现了辛亥革命的风云历程、辛亥先驱的重要贡献及辛亥革命在河南的重大事件,这些历史记忆无声地向人们传递着不灭的革命精神。(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