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纪念邮票武汉首发(图)

2011年10月10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纪念邮票武汉首发(图)
    10月10日,中国邮政在武汉辛亥革命博物馆举行《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纪念邮票首发仪式。中新社发 张畅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武汉10月10日电 (记者 徐金波 张芹)中国邮政集团10日在武汉市首发《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纪念邮票,以缅怀与弘扬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先辈致力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

  当天的《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纪念邮票首发仪式,在武汉市武昌首义广场南广场举行。首次亮相的纪念邮票1套2枚,即“武昌起义”和“推翻帝制”,采用50毫米×30毫米的规格,面值均为1.2元人民币。小型张1枚,是一张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行者——孙中山像,面值6元。

  据邮票设计者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术委员会委员兼副秘书长李晨介绍,“武昌起义”表现革命党人发动武装起义,攻占武昌城的场景,突出革命党人为推翻封建王朝前赴后继,视死如归的英雄形象。“推翻帝制”则表现孙中山等辛亥革命先驱推翻封建帝制、创立民主共和,获得了中国社会各阶层民众的广泛支持。

  小型张画面表现在辛亥革命风云变幻的政治局势下,领导民众革命、憧憬国家未来的孙中山形象,突出中国民主革命伟大先行者孙中山在辛亥革命中的历史地位。

  出席首发仪式的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亚非表示,该套邮票围绕辛亥革命的主要历史事件,缅怀和宣传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先辈致力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彰显了革命对于历史与现实的深远意义。邮票设计采用历史场景和标志性建筑有机结合的创作方式,真实地还原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