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贵州荔波17人死煤矿事故追踪:多名责任人被停职

2011年10月10日 15:0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10日从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了解到,因对“10·4”荔波安平煤矿事故负有直接领导责任,黔南州工信委副主任龙云河、荔波县副县长莫继春被责令停职检查。

  黔南州通报称,该州工信委、安监局以及荔波县贯彻落实有关安全生产工作方针、政策和规定力度不够,审批把关不严,工作不到位,主要负责人对事故发生负有领导责任,责令其公开道歉。待联合调查组调查完毕并分清责任后再依据有关规定处理。

  10日,当地媒体刊发了黔南州工信委主任邓邦奎、安监局局长吕精功等人的公开道歉书。另据记者从荔波县委宣传部了解到,发生煤矿事故的立化镇镇长以及县安监局、工信局相关责任人等也被责令停职检查。

  10月4日,贵州省黔南州荔波县安平煤矿发生一起煤与瓦斯突出事故,致17人死亡。经查,该矿2003年建井,设计年生产能力6万吨,2008年技改为9万吨,属煤与瓦斯突出矿井。其建设项目《开采设计方案》及《安全设施设计》均通过了相关部门审查批准,2008年10月开工建设,今年6月29日经黔南州工信委批复进入试生产阶段。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煤矿安全监督局公布的安平煤矿事故通报称,该煤矿并不具备联合试生产条件,而有关部门却批复同意其试生产,初步分析事故直接原因是该矿掘进井下+350m水平水仓时进入突出煤层,未采取有效防突措施,放炮诱发煤与瓦斯突出。事故详细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王新明、杨洪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