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一外籍货轮在山东海域撞翻渔船逃逸 5人获救4死亡

2011年10月11日 00:1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10日晚从山东海事局了解到,一外籍货轮9日晚在山东海域撞翻一辽宁籍渔船后逃逸,事故造成4名渔民死亡。目前海事部门已初步确定肇事嫌疑船,并责令其在烟台海域抛锚,接受海事调查。

  据介绍,9日22时15分山东省海上搜救中心接报,约21时50分一艘渔船在烟台北偏西48海里处被不明船舶碰撞后翻扣海面,肇事船逃逸,渔船上共9人,1人被附近渔船救起,另8人失踪,请求救助。

  经过有关单位和专业救助力量的连续奋战,至10日12时10分,在翻扣渔船船舱内成功救出4名幸存人员,并找到4名船员遗体。

  事故发生的同时,山东海事局即着手查找肇事船舶,通过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轨迹回放等科技手段,初步确定肇事嫌疑船为外籍船舶“ACHILLIES”轮,山东海事局责令其在烟台海域抛锚,接受海事调查。

  肇事嫌疑船“ACHILLIES”轮,为马绍尔群岛籍,空载从鲅鱼圈开往澳大利亚,船长216米,载重7.6万多吨。(记者张旭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