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遇难船员家属见到亲人遗体 一失踪者仍无下落

2011年10月14日 02:4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云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10月13日下午17:20分左右,经过8个小时的一路奔波,中国遇难船员家属团终于踏上了亲友遇难的事发地——泰国。当晚接近11点左右,家属团在泰国清莱医院,终于见到了遇难亲人的遗体。

  家属团一进入泰国清孔口岸,就见到了前来迎接他们的中方驻泰国工作组成员,泰方也派来两辆警车为亲属团前行开道及压阵。随即车队驶向清盛码头,仍滞留在那里的164名中国船员们早已在那里布置好了一个举行追思会的地方,离两艘遇难船只的距离非常近。13日晚7点,家属团车队终于赶到清盛码头,巨大的白色香烛、沿江铺开的蜡烛以及13盏为遇难者放飞的孔明灯,牵动着现场数百人的心,遇难船员家属们在亲人们遇难的地方表达了他们的的追思和悲痛之情。

  为了配合泰国警方提取DNA血样并辨认遗体,家属团在举行了近两个小时的追思会后,继续前行。临上车前,一位邱姓遇难者年轻的儿子,抱着父亲的遗像站在大巴旁,边鞠躬边大声地向中方驻泰国工作组成员和中国船员表达谢意,他说:“相信政府会给我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13日晚上10:30分左右,家属团终于到达此行的目的地——清莱。在清莱医院,他们看到了亲人的遗体,并配合泰国警方提取DNA血样,以便辨认遗体。

  截止记者14日凌晨发稿时止,遇难船员家属已全体提取完DNA,并一一辨认完遗体被送回酒店休息。

  另据中国驻泰国工作组负责人向记者透露,13日一整天,中国工作组和滞留在泰国清盛码头的中国船员,仍在积极地展开搜救工作,继续寻找最后一个失踪船员杨德毅的下落。但是一天的打捞后仍无结果。

  目前泰国方面也在湄公河沿线码头上都发出了通告,要求任何地方发现浮尸,都需第一时间上报官方,以便泰国警方尽快核实是否是中国失踪船员。(记者王茂盛 云南日报记者杨红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