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泰驻昆总领事:中老缅泰共保澜沧江湄公河航运安全

2011年10月14日 2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10月14日电(记者 张丹)泰国驻昆总领事陈维钦14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泰国已在金三角所属水域增加警力,并希望下一步与中国、老挝、缅甸合力,共同维护澜沧江-湄公河航运安全。

  10月5日上午,“华平号”和“玉兴8号”两艘搭载13名中国船员的商船,在湄公河金三角水域遭到不明身份武装分子劫持,致使12人遇难,1人失踪。

  陈维钦表示,泰方对此事件高度重视,有关部门正在按本国的法律,加紧对此事件的真相进行透明、公正的调查,并为中方工作组在泰国展开工作、遇难者家属出入境、中国滞留船只回国等方面提供便利。现在,泰方与中方正共同对遇害者遗体进行尸检,并对有关证人录取口供。

  为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泰方已经加强了稳定力量,自金三角至清盛港泰国所属的水域,共计10公里范围内成立护卫队,这些由军方和警方组成的保护力量,将共同看护过境途经湄公河水域的9个码头,并且特别关注进出的货船,码头方面也采取措施,海关部门设置紫外线检测仪器,严格检查进出的每件货物。

  此外,泰方还将研究与中、老、缅三国商议,在中老缅泰澜沧江-湄公河商船通航协调联合委员会框架下,采取相关措施提高澜沧江-湄公河航道的安全维护水平。

  云南省外办副主任施明辉14日强调,中方希望泰国方面尽快破案,秉公执法查办凶手,决不姑息任何犯罪行为和人员。同时,中泰双方应加强合作,维护好澜沧江-湄公河的安全秩序,让这条国际河流上的客货运输和民间交流,在安全有保障的状态下健康发展。

  据了解,澜沧江-湄公河航运开通十余年来,中泰双方在此合力打造旅游线路、开展“蔬菜换石油”、“冷果换热果”等合作项目,对两国友好交往、促进经贸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