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杨洁篪:对中国人权状况的任何偏见都应予以纠正

2011年10月20日 07:3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19日在哥本哈根与丹麦外交大臣瑟芬达尔举行了会谈。双方一致同意继续深化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进两国间互利合作。

  杨洁篪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致力于保持中丹关系良好发展势头,不断将两国关系推向新高。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积极推动双方各层次和级别的人员往来,增进彼此了解与互信。二是深化中丹经济合作,重点推进在能源、环保、绿色经济、农业和食品安全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中方欢迎丹麦企业加大对华投资力度,也鼓励有实力的中资企业来丹兴业。三是继续加强人文交流,大力支持语言教学、人才交流和文化活动。四是始终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妥善处理涉藏等涉及中国核心利益的敏感问题,维护发展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五是加强两国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与协调。希望丹麦明年上半年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发挥建设性作用,推动中欧关系进一步发展。

  瑟芬达尔对辛亥革命10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表示祝贺,对中国的发展成就表示钦佩。他说,丹麦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两国关系在各领域发展很快。丹麦新政府愿进一步深化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加强高层互访,深化双方对话,增进相互了解,在经贸和文化等领域开展更为密切、更富活力的合作与交流,并为进一步深化和拓宽欧中关系发挥积极作用。丹麦将继续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中丹双方还就当前国际形势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会谈后,两国外长共同回答了记者提问。关于中欧关系,杨洁篪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相信欧盟将克服目前面临的暂时困难,并给予了力所能及的帮助。中方愿与欧盟共同努力,进一步提升双方关系的水平。杨洁篪还指出,中国与北欧国家关系总体上保持着良好发展势头。

  关于人权问题,杨洁篪说,当前全体中国人民享有前所未有的民主权利,中国人权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为国际社会所公认。中方愿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同有关国家开展人权对话,共同促进国际人权事业的发展。同时,中方认为,对中国人权状况的任何偏见都应予以纠正。(记者杨敬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