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特警武汉演练立体作战能力

2011年10月20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实拍:中国公安特警大亮“绝活”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社武汉10月20日电 (张芹)中国公安特警“大练兵”成果汇报演练20日在湖北武汉举行,逾两千名特警精英通过装备展示、实战对抗搏击表演、反恐处突案例模拟演练等方式全方位展示特警水陆空立体作战能力。

  今年3月,中国公安部部署开展公安特警“大练兵”活动。此次演练重点加强实战组织指挥、狙击枪精确射击、手枪近距离快速射击、反恐攻坚处突战术等实战科目的比武竞赛和合成演练,着力提高特警队在各种复杂条件下的实战能力。

  当天上午10时40分,12名特警狙击手上演神秘“开场秀”,隐蔽射击拉开演练序幕。随后,防爆枪技战术、摩托车追击堵截射击、直升机对水面精确射击、汽车追击堵截等演练项目相继上演。

  在劫持人质暴力恐怖案件处置演练环节,分别模拟了劫持大客车现场和楼内劫持人质现场。在“劫匪”劫持一辆大客车后,指挥部现场进行调度,特警伪装贴近“劫匪”,飞身跳上被劫车辆,将被劫持车辆包围。与“劫匪”谈判破裂,突击队员强行进攻,最终成功抓获“劫匪”,“人质”安全获救。

  而在现场另一方,一家酒店正遭遇“恐怖袭击”,警方出动多辆反恐车辆层层包围酒店。无人侦察机飞到酒店上空,谈判专家介入。在谈判专家与“劫匪”谈判过程中,“劫匪”失控杀害一名群众。特警果断出击,击毙4名“恐怖分子”,抓获1名。

  据悉,2005年根据反恐形势和处置重大突发事件的需要,中国公安部决定在重点城市组建公安特警队。目前全国共有特警队近千支,总警力达48000人。

  当天的演练共有来自武汉、北京、辽宁、上海、重庆、西安、济南等地的18支特警警队约2300人参演,共演练18个科目。(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