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衡阳被打副局长廖曜中:我将辞官归田当农民(图)

2011年10月21日 08:3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衡阳被打副局长廖曜中:我将辞官归田当农民(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自称已经隐忍上司胡作非为三年多 对官场风云感到厌倦即将辞职但绝不与其妥协

  ●我就要离开这个公务员队伍,但我一定会与这种人干到底,人一辈子能打倒一个贪官,就是胜利,就是反腐英雄。

  ●我当官就是为了研究腐败、反腐败。

  ●如今官场最大的问题就是一把手权力无限大,有的官没有真才实学,傻瓜都能当,全看后台硬不硬,有没有钱,放不放得下脸,懂不懂厚黑之道。

  ●我觉得能拉下万春生已经不容易了,很多时候你还没有把人家反下去,人家早就把你整下去了。

  副局长的未来:

  开绿色食品公司

  当律师为民请命

  廖曜中辞职在即,而在辞职后,廖曜中的意愿是远离官场,成为一名开绿色食品公司的“农人”和一个为民请命的律师。“农人”是廖曜中自己设立的概念,它比农民更加宽泛和高端,他生产更加环保、自然的农业产品,用科学的理念来管理农场和营销。

  事实上,廖曜中开绿色食品公司的计划并非心血来潮。出生农村的他对于农学有着极其浓厚的兴趣,2009年和2011年,廖先后发表了两篇农学论文《我国农村发展中的几个基础性问题分析》、《现代农业发展模式新探》。论文涉猎极广,关注耕地红线与粮食安全问题、农村土地污染与治理问题等。

  廖曜中的家在衡阳市经济开发区,面积有200多平方米,天台上种满了南瓜、丝瓜及各种蔬菜,他的汽车是一辆长安福特。廖说,他当时买房的价格只要1500多元,房屋总价只要40多万元,但他还是贷款28万元买的房。天台上种植的蔬菜,他除了自己食用外,多余的还能赠给亲戚朋友。

  创办农业公司,廖曜中认为自己的想法并不崇高,“我就是为了先让自己和家人吃得健康才做这个打算的,虽然我也很羡慕陶渊明,但我知道不可能找到桃花源。现在,我已经和几个同学商量,准备创办农业公司,专门生产绿色食品。”

  廖曜中也准备干另一份非常入世的兼职——律师,为民请命。廖曜中热衷于公平,在1997年中央党校毕业后,便考取了律师资格证,他虽然担任司法局副局长,分管法律援助中心,但有时候案子突然过来,被告人又没有指定律师,这时廖来不及将任务分配给下属,常常要亲自挂帅当律师,“我经常要替死刑犯辩护,他们往往没有指定律师。”

  10月10日,湖南衡阳司法局的党委会上,副局长廖曜中因公开抗拒局长万春生的“进人”指示,两人在会场大打出手,廖的左脸颊被打至淤青。事件在经过媒体披露后,引发各方关注。10月14日,打人的局长万春生被停职,10月17日,廖曜中的伤势基本恢复,重新回到司法局上班。但廖已对官场心灰意冷,“最多一两个月后,我就会辞职。”

  冒官场之大不韪,公开冲撞顶头上司,拂袖而去,是什么造就了这位副局长耿直的内心?这场斗殴又反映了如今怎样的官场生态?这位另类官员准备解甲归田留给世人诸多的疑问需要解答。(记者武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