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今年1至9月发生重特大事故45起 死亡675人

2011年10月21日 19:3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21日表示,今年1至9月,全国安全生产继续保持了总体稳定、持续好转的发展态势,事故总量持续下降,大部分行业(领域)和大部分地区安全生产状况基本稳定。

  骆琳在当天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季度)视频会议上说,前三季度,全国安全生产形势表现为“两个较大幅度下降”,即事故总量持续下降,较大、重大和特别重大事故全面下降。

  据统计,在事故总量方面,1至9月份全国发生各类事故259629起、死亡49844人,同比减少5240起、6695人,分别下降2%和11.8%,其中发生重特大事故45起,死亡675人,同比分别下降35.7%和42.0%。

  在较大、重大和特别重大事故方面,全国发生一次死亡3至9人的较大事故的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5.4%和9.8%;发生一次死亡10至29人的重大事故的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9.5%和29.8%;发生一次死亡30人以上的特别重大事故2起、死亡81人,同比分别下降77.8%和74.4%。

  他还说,在“两个较大幅度下降”的同时,前三季度全国安全生产形势还表现出“两个基本稳定”的态势,即工矿商贸和大部分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基本稳定,大部分地区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稳定。

  据骆琳介绍,全国各类事故死亡人数占全年控制指标的63%,在75%的控制指标进度目标内。除火灾以外,煤矿、金属与非金属矿、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工商贸其他、道路交通、水上交通、铁路交通、农业机械、渔业船舶等行业(领域)事故死亡人数均不同程度下降,均在控制进度目标以内。

  同时,大部分地区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稳定。在全国32个省级统计单位中,各类事故死亡人数均控制在考核进度以内;有21个单位的较大以上事故下降或持平。(徐艺婷、朱立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