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地铁5号线将增设2个常态限流站

2011年10月22日 03:09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载客量最大的6条骨干地铁线路当中,地铁5号线“最挤”,其早高峰7时30分至8时30分,从天通苑北到宋家庄方向开行的列车满载率达135%。昨天,记者从地铁公司获悉,为缓解客流压力,5号线将增设大屯路东和惠新西街北口两个常态限流车站。

  早高峰最舒适

  2号线满载率80%

  本市最新公布了6条最大满载率时段的地铁线路,其中包括地铁1号线、2号线、5号线、10号线、13号线和八通线。记者统计,早高峰满载率破100%的线路多达5条,而晚高峰时段,只有13号线下行方向(从西直门开往东直门)满载率达到102%。

  早高峰期间2号线“最舒适”,满载率仅为80%左右;八通线仅进城方向拥挤;13号线从东直门开往西直门方向列车更拥挤;而双方向满载率均超过100%的车站分别为1号线、5号线和10号线。

  而拥挤时间开始最晚的也是2号线。以早高峰为例,2号线上行方向(从北京站往建国门)拥挤时间从7时50分才开始,比最早开始拥挤的八通线晚半个小时。

  其余5条线路,仅10号线早高峰开始拥挤时间晚于7时30分。其上行方向(开往巴沟方向)拥挤时间从7时40分开始拥挤,下行方向(开往劲松)从7时45分开始。

  早高峰最拥挤

  5号线满载率135%

  截至9月9日,本市轨道交通路网日客运量6次刷新纪录,最高日客运量达到757.33万人次。其中,日客流量最大的为1号线,日均达120.02万人次。

  据初步统计,在每日早高峰的常规限流车站中,涉及1号线、2号线、5号线、13号线及八通线达30个站点。

  5号线早高峰时满载率最高,高峰小时列车满载率达135%,超过120%的区段为立水桥南至惠新西街南口区段。为缓解高峰时段拥挤程度,5号线将增设大屯路东、惠新西街北口2个常态限流站。预计加大限流力度后,乘客将增加站外等候时间10分钟,减少进站人数约5000人。

  13号线高峰小时列车满载率达127%,超过120%的区段为西二旗至五道口区段,加大限流力度后,预计乘客将增加站外、换乘等候时间5分钟,减少进站和上车人数约3000人。晨报记者 陈琳

  30座常规限流车站

  1号线7个: 苹果园、八角游乐园、八宝山、军博、永安里、四惠、四惠东

  2号线4个: 北京站、西直门、朝阳门、宣武门

  5号线6个: 天通苑北、天通苑、天通苑南、蒲黄榆、刘家窑、宋家庄

  13号线5个: 霍营、回龙观、龙泽、上地、西二旗

  八通线8个: 通州北苑、果园、九棵树、梨园、八里桥、管庄、双桥、传媒大学

  -新闻链接

  地铁军博站A口今起封闭

  晨报讯(记者 陈琳)地铁9号线与1号线将在军事博物馆换乘。昨天,记者从北京地铁公司获悉,两站换乘通道即将开始改造,从今天首班车起,1号线军事博物馆站A(西北)出入口封闭施工,直至明年9月28日。在此期间,该车站其他出入口正常使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